台灣配音維基

罌籠葬》是台灣作家久遠所著之輕小說作品。[1][2],獲得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金賞,在2009年6月出版後的兩個月內迅速加印再版。插畫由獲得同賽插畫銅賞之Izumi負責。於2010年3月21日舉辦之第二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頒獎典禮上公佈將由日本角川書店旗下Beans文庫發行日文版與中文版三刷的消息。於2010年10月出版簡體中文版,日文版則拆分為上下兩冊於2011年1月1日出版。日文版標題是《華葬傳》(華葬伝 ~Flower Requiem~)。其後,台灣角川於2011年2月11日推出新裝版。

眠水 《罌籠葬》聲繪集,久遠全新撰寫的《罌籠葬》外傳劇情化為廣播劇CD及腳本收錄在本作中;並由Izumi全新繪製主題彩圖,以及描繪籠庭小插曲的短篇漫畫。更特邀Ai×Kira、Chiya、竹官@CIMIX、魚生、彭傑分別以彩圖、漫畫形式,與大家分享他們眼中的《罌籠葬》。

故事簡介

即使不得不憎恨著某個人,最後也能原諒對方。宛如在水之中睡去-

珠罌牢中有種罕見的鳥類叫做眠水鳥,相傳其壽命達數百年,死後將使周邊地區下起三天三夜不止的滂沱大雨。無常殿判官黔潤在某次鎮殺任務後,帶回了一隻封在冰磚中的眠水鳥。這個無心的舉動,將在籠庭裡掀起一串漣漪......

配音名單

  • 製作人、導演:李勇
  • 劇本:久遠
  • 配樂:羊喔哩
  • 音效:林榮鐘郭哲瑋
  • 母帶製作:范文上
配音 角色
林冠妤 茨繭
林美秀 塚幽冥
張乃文 曹畔
劉小芸 東方睛
穆宣名 鍾拂梢
王辰驊 烏樨臣
詹君陽 黔潤、雜聲
李勇 雜聲
余孟珂 雜聲

主題曲

  • 作詞:久遠
  • 作曲:林榮鐘
  • 編曲:羊喔哩
  • 演唱:羅竺
  • 長笛演奏:余珏萱
  • 錄音‧混音:林榮鐘
  • 製譜:Calvin Hashimoto

備註

外部連結